close
今天要跑的地方也不少

於是買了一張巴士一日券!



這幾天因為日文命沒有精明到很通的地步

鬧出了不少笑話...

像這張巴士一日券就是個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 =

因為背後印有當日的使用日期

所以下車時要亮日期給司機看!

結果我把正面,也就是照片的那一面亮給司機看= =

當時我還想過為什麼他們一看就知道這是當日的巴士票

結果司機叫我給他看背面,我是有聽沒有懂,於是就呆在原地

結果司機就一直催我,我也不知道該怎辦,最後司機抓我的手把票翻過來指日期給我看= =

當時他的表情很有趣,就是明明顧客第一,可是卻又有一點怒氣,就變成一種有點"驚恐"的表情=ˇ="

司機我對不起你...下次我會把日文再精進一點再去...



很快地來到了晴明神社



我想大家應該多多少少聽過"安倍晴明"這個人的名字吧?

是平安時代的大陰陽師,這個神社就是由他的故居所改建的神社!他被安葬在京都的渡月橋附近

五芒星是他的標誌



神社裡面的造景都是跟安倍晴明有關的故事場景

像是這座"一条戻橋"就是傳說他養式神的地方,這只是個造景,真正的一条戻橋在別處有被保存下來=ˇ=



不過他連式神都做出來了...就在橋旁邊=ˇ="



神社入口的燈籠也是五芒星,一黑一紅



這裡不算大,跟這幾天參觀過的地方相比真的是迷你很多

不過該有的還是都有!

這座雕像就在神社旁-安倍晴明像



象徵性的石碑



在入口附近有個晴明井,效果大概就是一樣有病治病沒病強身吧?!

喝了一口,就...很清澈,沒啥感覺這樣-3-"



神社總會堆很多這種要祭祀神明的酒,不過我好像是這幾天才開始看到有這東西,先前參觀過的好像沒有?



裡面還有一個綁了很多"封印"(?)的神木!



這裡有趣的小東西倒是不少,像這個"厄除桃"

旁邊的牌子就寫著,要是你感覺桃子有點熱就幫他灑點水吧!



稍作參拜之後就直奔下個目的-天滿宮!

所謂天滿宮就是類似我們的孔廟一樣,求智慧的!



而這裡的天滿宮大概就是"本社"這樣的存在

因為到處都有"支部"~

所以要來當然就衝本社囉!

進到大門之前的路插滿了石燈



這兩個獻燈的字不一樣...還放在一起?!

到底哪個是對的呢?



在他們這邊是摸摸智慧牛可以長智慧這樣!

所以裡面有不少牛雕像!只不過半隻真牛都沒有=ˇ=



當然來這邊求學問成就的學生也不少,正好撞見一個穿著學校制服的小妹妹-///- (P.S.這張照片絕對不是我拍的!)



這隻好像就是...最強大的一隻智慧牛?!

因為一副就是身經百戰被人家摸過很多次一樣,也因為他就在大門旁~感覺功力最深厚這樣!!!



這是大門,果然這邊的神社規模就跟稍早的晴明神社有點差異,不過名聲卻不相上下呢!



這邊果然有不少繪馬是專門讓人家寫第一志願之類的

還有一些祈福紙是給人家寫希望考取那些學校,規格都還列得很清楚

只不過祈福一次居然要5000日圓...看來想考取功名也不便宜呢

這張照片右邊是參拜的地方,然後我依然在研究這邊堆疊起來的酒!



來到這了當然不免俗的參拜了一下,畢竟我們都還是學生=ˇ=



稍作休息後發現離中午還有一點時間

乾脆直奔下個地點-金閣寺!

搭上市區巴士很快地就抵達了我們的目的地



只能說真不愧是打著"世界文化遺產"的地點,觀光客數量遠比剛剛的天滿宮跟晴明神社多



買票時發生一點有趣的小插曲,因為同學日文也沒有說特別好

所以他買票時有點緊張,可能售票員聽到他跟我們的對話,居然用中文跟他對談XD

我們一瞬間還沒發現那是中文,愣了一下才驚覺!接著就大笑,這一招中文售票實在太經典

金閣寺的票蠻有質感的,摸起來像是宣紙,而且乍看之下這張票好像就是張御守呢!



進去後走一段路就發現我們可能在課本或是明信片上看到的風景照場景

不過真的很驚人,這裡的景色完全就是很自然的呈現這個樣子,隨意照就能拍出像風景照的感覺



不過加上我之後似乎就有種被拉回現實的感覺XD



沿著小道走到了金閣寺後面,近點看更令人驚嘆他的建築

金閣寺真的無論從哪個角度拍都很不錯呢!





再往前走了一小段就能看到一些有意思的景色

像是這鯉魚石



還有這遊客丟滿銅板的白蛇塚

那成堆的銅板對於現在有點經濟拮据的我們還蠻耀眼的=ˇ="



這個是"貴人榻"!

坐了會遇到貴人的意思=ˇ=?!





出了金閣寺,看到了令人萬般殘念的"京料理"

本來想說預算足夠要吃一頓好料的再回台灣

結果花費比想像中還兇...

就無法體驗一下傳說的"京料理"了QQ



稍微在麥當當隨意解決了一下午餐就往銀閣寺去了,不過銀閣寺較遠,幾乎是在完全反方向的地方

還好我們有一日巴士券!

不然今天的車程可能會噴掉好幾千



進到了銀閣寺,感覺...就沒有像金閣寺那樣令人震驚了-3-



這是在裏面有一處整個就是沙地的區域,用沙疊起來的"向月台"!



雖然金閣寺是用金箔貼製的,整個就是金光閃閃

不過銀閣寺就沒有用銀打造,只是相當齊名的寺



中間的白色沙灘被稱作"銀沙灘"!



還有老樹!根據他的說法...樹齡五百年?!

忽然想到在金閣寺好像有樹齡600的?!只是忘了拍



走著走著就看到一個小池,叫做洗月泉!



池中央有個石頭平台,傳說把銅板丟到中間的平台可以實現心願!

於是我就好奇的拿了一個丟過去,居然就這麼的被我給丟上去= ="

好像很容易ˋˇˊ(跩

只可惜同學沒拍到我那一瞬間...可能他們本來也不期望我會丟進去吧=ˇ="


再往前走了一下,發現湖中間的石頭也有名字?!

叫做大內石?!是跟大內高手一樣厲害的意思嗎???



從銀閣寺的小山丘望出去景色倒是不錯,這裡是個寧靜的好地方!



走下小山丘,看到這個告示牌我笑了

可能要看過魔法禁書目錄或是科學超電磁砲的人才懂這梗

"一方通行"...他想表達的應該是單向道的意思XD



銀閣寺風景一拍!



走出銀閣寺,過了銀閣寺橋就是哲學之道



走上哲學之道,同學一直問我有沒有感到很哲學= =?!

真的蠻搞笑的,不過這條小道會被這樣命名是因為很寧靜,很適合一邊走一邊思考

走了一小段路就看到對岸有兩隻熊在釣魚!



我們沿著哲學之道往前走,這條小道會通道哪我們也不知道



沿途有一兩家小咖啡廳,一整路都是寧靜的樹影跟踩過樹葉的腳步聲



不愧為哲學之道,在這寧靜小路上走,心思都能靜如止水



走出了哲學之道,這邊有個石碑標示著入口

雖然這段路不算短,不過大同小異的寧靜小道就不再多贅述



走出哲學之道,我們朝向今天的最後目標-平安神宮!

本來是沒有要去,不過我覺得沒有去一下這代表性的地點感覺沒有來過京都

於是我們就稍微修改了行程往平安神宮去了

下了巴士,可以看到號稱最巨大的鳥居,我們還把巴士拍進去,映襯一下這抬頭看會脖子酸的大鳥居0.0



往前走了一小段路,來到了平安神宮,不過時近傍晚,他也差不多是要準備關門的時候

所以遊客很少

這是他的大門口



回頭一看,巨大鳥居依然令人驚嘆



看來日本神社的供奉酒視神社規模也會有不同的數量



走進平安神宮,這裡的廣場大得驚人



我們在廣場的正中央,看本殿也很遠,看大門也很遠...



我只能張開雙手來示意一下這地方到底有多驚人的大...



巫女也在收拾趕著要下班了=ˇ=



原來大門叫做應天門!



看了這張境內圖...,真的感到十分可惜,感覺他的後院很值得一看,可惜我們來得太晚

下次有機會再到這地方我一定要再來看看



今天就玩到這了,之後就稍微附近看一下就回民宿了

越接近回台灣的日期越覺得有點不捨,老實說我還蠻喜歡這城市的

相簿:http://photo.xuite.net/aaron155068/51123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ron1550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